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火炬传递亮点一览 “风之后”李丽珊001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50  信息时报

  001号李丽珊

  李丽珊有着“风之后”美称,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帆板项目金牌得主,为香港队打破奥运金牌“零”纪录。

  “能成为香港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和夺得奥运金牌感觉一样,是我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非常珍惜香港第一棒火炬手这个荣誉,会将代表首位火炬手的‘001’号贴纸放进收藏箱,当作传家宝一代传一代。”

  策马迎圣火

  香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举办城市,又是著名的“马术运动之都”。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沙田马场路段,香港选择了“骑马传圣火”方式。在绿油油的赛马跑道中,3位骑师叶少康、郑雨滇、郑文杰骑马传递奥运圣火,神态潇洒。

  下午2时许,嗒嗒的马蹄声中,郑文杰高擎奥运圣火,策马跑进沙田马场。当他纵马冲上摆放圣火盆的跑道时,现场1万多市民一起高喊,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也许是巨大的声响让马匹有些受惊,郑文杰轻拍了马儿脖颈一下,成功将花环围绕的祥云圣火盆点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