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群星璀璨映祥云 香港各界精英共同传递奥运梦想(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0:43  广州日报
群星璀璨映祥云 香港各界精英共同传递奥运梦想(3)
火炬手范徐丽泰
群星璀璨映祥云 香港各界精英共同传递奥运梦想(3)
火炬手汪明荃

  明日之星

  他们,是香港年轻一代的代表

  曾经跟国家主席胡锦涛切磋乒乓球技的火炬手赵颂熙,是青马大桥段最后一位火炬手。这位年仅14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说,有机会传递圣火感到很开心、很荣幸。毕竟是此次圣火传递年纪最小的火炬手,他说,一开始觉得非常紧张,并觉得火炬很重,但看到围观的市民不断为他打气,跑着跑着就不感到紧张了,跑完后觉得很有满足感。

  “我大约在5月2日中午11时到12时接过火炬,路段是沙田小沥源路,到时别忘了给我加油。”曾荣获国际发明奖项的香港科技大学学生陈易希一边整装待发,一边叮嘱自己的同学。作为奥运火炬在港传递的第54棒火炬手,陈易希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以如此接近的方式参与奥运。”

  很多人知道陈易希的名字是因为太空中有一颗小行星以这个名字命名,陈易希也因此被称为“摘星少年”。“火炬手都是各行各业有代表性的人物,我能够入选可能因为我的发明在国际上得到小小的认可吧。”

  2005年,年仅15岁的陈易希因发明“智能保安机器人”而夺得“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二等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将太阳系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陈易希星”以资鼓励。

  2006年,陈易希被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破格录取。(张顺亭 梁嘉建 曹景荣)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