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德华:残疾运动员比赛更辛苦 每个人都是第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9:25  沈阳晚报
刘德华:残疾运动员比赛更辛苦 每个人都是第一名

  5月2日奥运火炬在港传递,作为香港火炬手的刘德华跑第四棒,也是香港艺人代表中的第一棒。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这样一个历史时刻,自己有机会担任火炬手,是一种荣誉。”

  当记者问他是否专门练习过举火炬时,刘德华坦言:“如果要我举着火炬跑800米可能困难一点,但200米就没问题,因为我有跑步习惯,这几天我会在家中用跑步机多练一些。”

  身为北京残奥会大使的刘德华将很多精力放在对残奥会的宣传上,不仅为残奥会写了歌曲《Everyone Is No. 1》,拍摄了残奥会的公益广告,还不忘身体力行地处处呼吁更多人帮助并重视残疾运动员。

  “运动员本身就已很辛苦,残障运动员更难。我觉得很多人参加比赛,不一定每个人都拿到金牌,所以从1992年后每一次残疾人奥运会完后,我都会送所有香港运动员一枚金牌。在我心中,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曾付出,都真正努力过,他们都是第一名。这次我很高兴能在我们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出任残奥会爱心大使。”刘德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