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红色圣火闪耀东方之珠“中国加油”欢呼声不绝于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9:02  长江商报

  红色的国旗、红色的区旗、红色的衣服……2 日的香港属于中国红。在这个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的日子,香港民众对奥运的热情在这片中国红中掀起了第一个高潮。

  上午10 点,起跑仪式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起跑仪式上致辞。

  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从圣火护卫手手中接过已点燃的火炬,交给曾荫权。后者又将火炬交给曾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著名帆板运动员李丽珊。10点28分,香港站传递正式开始。当圣火传递进入繁华的弥敦道后,早已等候在这里的香港市民们的热情被彻底点燃,一路上到处是挥舞着的中国国旗和奥运旗帜,“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热烈欢呼声不绝于耳。

  参加本次圣火境内传递香港站的火炬手共有120名,他们中除了许多香港的著名运动员外,还有包括刘德华、曾宪梓香港各界名人,阵容十分强大。圣火传递从香港文化中心开始,途经青马大桥、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下午4 点5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了金紫荆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东方之珠”香港的传递顺利结束。整个过程历时8 个小时,全长26公里。

  5 月2 日晚9 点30 分,北京奥运圣火离开香港,前往圣火传递的下一站——澳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