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示威者到处被“喝倒彩”“中国加油”喊声震撼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45  新京报
示威者到处被“喝倒彩”“中国加油”喊声震撼现场
 昨日,香港市民组成的欢迎团将火炬行经中的每一个街道装扮成了红色的海洋,他们手举国旗大声呐喊“中国加油、香港加油”。 本报记者 赵亢摄

  昨日传递现场,也出现了示威者,但是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市民们,不仅高唱国歌,在气势上压过示威人群,同时纷纷将大拇指朝下,让示威者无论走到哪里都遭遇“喝倒彩”。

  昨天,在距离香港文化中心不远处的街角,十多名示威者聚集在那里打出条幅,甚至还用扩音器大声宣讲。但是每当他们一讲话,现场挥舞着国旗的护火人群,或高唱国歌,或发出嘘声,很多次,演讲说到一半就被强大的气势压下去了。

  十多名警务人员围在示威者周围,将他们与护火群众拦开。一名警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职责是保护火炬顺利传递,防止示威人群冲出隔离栏,同时,避免两拨人发生冲突。

  按照之前的公告,警方11时整准时解除道路限行,弥敦道另一旁的护火人群也纷纷向示威者聚集,“中国加油”的口号声更响亮了,又经过几分钟的对峙,护火人群越聚越多,警方不得不拉起人墙,防止护火人群与示威者接触。

  曾在北京上学的香港人关至行说:“香港人一直很内敛,我第一次见到他们如此激动。”在“中国加油”的呼声与“喝倒彩”的嘘声中,示威者渐渐散去。(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吴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