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首次登上龙舟 三条赛艇护卫龙舟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41  新京报

  昨日下午1时许,载着奥运火炬手施幸余的“一号”龙舟,在8条龙舟、3条赛艇的护卫下缓缓驶离石门龙舟训练中心,龙舟队呈漂亮的箭头型,沿着城门河向沙田赛艇中心进发。

  香港火炬传递中最具特色的一棒正式开始,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登上龙舟。传递中龙舟有些摇晃,但是施幸余还是不断地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火炬传递前,她曾专程来这里熟悉环境。传递时,龙舟队员还希望她能够扶着扶手,防止发生意外。

  大约驶过一半路程时,龙舟队开始变换队型,“殿后”的6条龙舟在逐渐急促的锣鼓声中加速,并开始超越载有火炬手的“一号”龙舟。8分钟后1200米的水程传递完毕。(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吴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