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江春雨迎“祥云” 刘德华:传递圣火感觉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40  三秦都市报

  “风雨同路,中国加油,香港加油!”5月2日上午香港春雨淅沥,香港文化中心前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上千名嘉宾、观众和主持人齐声高喊。为奥运加油成为当天起跑仪式的最大主题。

  中华锣鼓、奥运歌声、中国扇舞、摇旗呐喊以及挥动的加油棒,嘉宾和观众在现场用尽一切方式共同为奥运会欢呼。

  在全场凝神屏气的注目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从圣火护卫手手中接过了已经点燃的火炬,交给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曾荫权又将火炬交给了曾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

  10点28分,奥运火炬在李丽珊手中正式开始了香港站的传递。此时,已经淅淅沥沥下了一个上午的春雨突然奇迹般停了下来。早已在文化广场周围等待了许久的香港市民纷纷脱下了雨衣,发出了一片喝彩声。

  当天的上千名嘉宾和现场观众中,数百名中小学生组成的“打气团”最为引人注目。孩子们在小雨中的快乐面庞和挥动的旗帜成为大批媒体镜头的焦点。10岁的区楚翘和周臻颖也是“打气团”的成员。她们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好高兴今天能来看火炬传递,中国能举办奥运会好棒啊,中国有好多好厉害的运动员,真想去北京看奥运会,最想给中国女排打气!”

  “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熟悉的奥运歌曲响起,香港知名歌手、担任火炬手的陈奕迅带领数十位歌手以及现场观众一起用歌声为奥运加油,一曲终了,台上台下一起竖起了大拇指。

  曾荫权在致词时说:“奥运圣火在香港接力传递之后,会走遍国家辽阔的土地。我衷心希望圣火能够为世界各地的人民点燃起团结及和平的火光。只要我们愿意,必定可以达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目标。”

  根据预定方案,总共有120名火炬手在约26公里的路线上进行火炬传递,途经青马大桥、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后在金紫荆广场结束全部的传递。

  李丽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作为香港第一棒火炬手传递火炬当然很开心,我开始有点紧张,但很幸运后来完成得好顺利。”

  “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好希望香港的运动员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为中国争光,为香港争光!”李丽珊说出了众多香港体育界乃至各界人士的心声。

  刘德华:传递圣火感觉紧张

  5月2日,奥运圣火在香港开始了规模浩大的传递,香港各界群星云集。其中刘德华作为第四棒出场,是第一个参加传递的香港艺人。

  在跑完那庄严神圣的200米之后,刘德华透露他的心情是“尽管见识过很多大场面,但这次感觉很紧张,同时很欣慰自己作为艺人能够被认可”。刘德华表示担任火炬手是非常难得的事情,能够在自家门口看奥运会则是荣幸。

  “这次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看北京举办奥运会吧,很幸运,我买到了开幕式门票,还有几场半决赛的票。我很喜欢看排球、跳水,但都没有买到门票,还是美中不足。另外刘翔的110米栏(比赛)是一定要看的,希望能拿到票。”刘德华期待着北京奥运会。

  “我觉得作为一名艺人,能够成为火炬手,最重要的是(看到)他人对艺人的尊重,我很高兴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刘德华解释他对火炬手的理解。对于数万观众沿街观看圣火传递的场面,刘德华并不意外。“今天人很多,但我并不意外,因为我碰到的人都说想来看。”

  另外一名艺人陈慧琳则显得更加兴奋,忘记了紧张的感觉。“很兴奋,很兴奋,很骄傲。我跑的是香港最旺的一段路,很多观众今天兴奋不已。”这是陈慧琳的第一感觉。

  陈慧琳对火炬的直观感受是很重、很漂亮,她打算将火炬放在家门口,“最好那个火苗能一直燃着”,为自己守护家门。

  谈到奥运会,陈慧琳认为奥运会展示了中国人团结、协作的精神。尽管很想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是没有买到票,不过一定会通过电视来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希望中国运动员能拿到好成绩。

  香江昨日红艳艳火红的旗帜,火红的衣衫,还有火红的热情……5月2日的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旁,“火红”是主题色。

  离奥运火炬到达还有两个小时,星光大道外的梳士巴利道已熙熙攘攘。尖沙咀的地铁站、巴士站和天星小轮码头的下客量是平日的数倍。大红、鲜红、紫红、桃红……人们穿着各式各样的红色衣衫,表达对奥运的支持。不少人手中拿着五星红旗,和朋友、家人早早来到星光大道,希望能有一个好位置观看火炬传递。

  “中国,加油!加油,中国!”莫先生一边挥舞着手中巨大的五星红旗,一边喊着口号,他的身后,跟随着越来越多的支持者。来自泰国的莫先生是香港人,当火炬传到泰国首都曼谷时,莫先生就是当日开路队伍中拉拉队的成员。这次他专程跟随奥运火炬来到香港,为的就是表达自己支持北京奥运的心情。跟莫先生结伴而来的雷女士则来自越南,她手中举着自己制作的火炬,身穿支持北京奥运的红色T恤衫,背上还有她自己缝制上的香港特区区旗。

  火炬来了!呼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照相机闪光灯亮成一片,大旗小旗迎风挥动,维多利亚港旁的星光大道顿时成了红色的海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