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活动展开 抓最好时机实施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7: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活动展开 抓最好时机实施登顶
近距离拍摄的珠峰雄姿。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2日电 (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在此间的绒布新闻中心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已经展开。

  张志坚说,目前队员们正在珠峰各营地间进行以修路、建营、运输等为主的适应性训练。他强调:“适应性训练也是本次登顶珠峰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据他介绍,在喜马拉雅山区登山,必须从低海拔地区不断向高海拔地区修路、建营和运输,适应不同的海拔高度,然后返回到低海拔营地进行调整。最后,抓住最好时机实施登顶。

  张志坚说,本次活动的正式名称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登山队伍的名称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简称“中国登山队”。登山队的火炬手共有50名,包括有关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据了解,2006年11月16日,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集训队成立。按照运动员的登山水平、成绩等,集训队选拔了70多名选手。之后分别在北京的怀柔和西藏进行了训练。2007年3月,集训队进行了火炬测试活动。当年5月9日,17名队员登上了珠峰,成功进行了测试。

  今年3月1日,登山队首批物资从北京起运,标志活动正式开始。3月17日,参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中国登山队先遣队进驻大本营。张志坚说:“目前,所有的登山队员已经具备了身体、心理和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如果天气等其它条件许可,登山队员们随时可以登顶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