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德华谈为残奥写歌感受:每个运动员都是第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4:08  天府早报

  

Everyone Is No. 1

  据新华社香港电2日奥运火炬在港传递,作为香港火炬手的刘德华跑第四棒,也是香港艺人代表中的第一棒。当记者问他是否专门练习过举火炬时,刘德华坦言:“如果要我举着火炬跑800米可能困难一点,但200米就没问题,因为我有跑步习惯。”

  身为北京残奥会大使的刘德华将很多精力放在对残奥会的宣传上,他为残奥会写了歌曲《Everyone Is No. 1》。谈到创作原因,刘德华说,人们可能对奥运会很了解,但对残疾人奥运会可能就没那么清楚了。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我开始跟残障运动员接触。后来我觉得很多人参加比赛,不一定每个人都拿到金牌,所以每一次残疾人奥运会完后,我都会送所有香港运动员一枚金牌,”刘德华说,“在我心中,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曾付出,都真正努力过,他们都是第一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