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浪连线杨扬:获知喜讯难以置信 微笑举起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0:29  新浪体育

  “都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奥运会最好的名片’,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代表,我会微笑着跑完这一棒。”5月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抵达海南三亚展开境内火炬传递,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成为了境内第一个高举祥云火炬的“幸运儿”。

  接受新浪体育电话采访时,杨扬的兴奋之情在电波之中激荡,“大约是一周前,我得知自己将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当时的感觉真的是不敢相信!经过了几次确认之后,现在的我对火炬传递充满了期待。”

  作为海南省推举的火炬手,杨扬对这份殊荣之所以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分析了几方面因素:“首先他们是希望由运动员来完成第一棒,选择我是对我过去运动员生涯和运动成绩的一种肯定,尽管我已经退役还能以火炬手地身份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我感到非常地荣幸。”

  作为中国第一位冬季奥运会冠军得主,杨扬共参加三界冬季奥运会,获得5枚奖牌,两金、两银、一铜。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是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去年夏天,杨扬完成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期五年的学习,以特聘专家的身份受聘于北京奥组委,就职于志愿者部。“同时,我现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工作,这是对我目前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志愿者这个庞大群体的认可。”杨扬说,担任北京奥运会境内传递“第一棒”,也是对志愿者们的一种莫大的鼓励。

  据杨扬透露,两天前她跟全家人便已经抵达三亚。明天下午,杨扬将首次来到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进行彩排。“退役还不到两年的时间,我想这200米的距离对我来说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好多朋友都告诉我别跑得太快了,呵呵。(会以怎样的面貌来完成第一棒呢?)我想会结合自己现在的本职工作吧,都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奥运会最好的名片’,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代表,我会微笑着跑完这一棒!”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