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古稀老人:有生之年看到祖国强大感到非常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 特写:此刻,香港共享奥运欢乐

  新华社记者裴闯

  当火炬手郑文杰手擎奥运火炬策马进入沙田马场,全场1万多名观众一齐起立,热烈鼓掌,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这是2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港传递中出现的激动人心的一幕。

  沙田马场是香港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万众欢腾传圣火”大型社区庆祝活动也在此举行。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1万多名香港市民身穿红色上衣,挥舞国旗,尽情享受奥运主办国的欢乐与自豪。

  随着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大型庆祝活动拉开序幕。舞狮是中国特有的庆祝方式,舞台上29头醒狮代表着第29届北京奥运会。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色彩鲜艳的舞龙舞狮上下翻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有趣的是,西方现代的HIP HOP舞者也和着节拍欢快起舞。同一个舞台,东西方文化在香港这个动感之都精彩交汇。

  香港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将举办奥运马术比赛。在“同心马术创高峰”环节,身穿蒙古族服装的演员跳起欢快的奔马舞。观众席对面是一个巨大的屏幕,屏幕左边现场播放浓郁民族风格的奔马舞,右边则是盛装舞步等奥运马术比赛片段。香港“马术运动之都”的形象更加突出,主办方的独特创意也获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彩。

  李丽珊、陈慧琳刚传递完火炬,就来到沙田庆祝活动现场,和香港市民一起分享喜悦的心情。香港第一个奥运冠军李丽珊说:“香港是中国第一个传递奥运圣火的城市,我们都感到莫大的光荣。希望大家一起享受这个欢乐时刻!”

  庆祝活动中,伴随着挥舞的国旗,“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的喝彩声此起彼伏。香港英华书院4年级学生蔡熙朗说:“我很荣幸能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看到奥运圣火入场,大家一起欢呼,我激动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希望国家第一次主办的奥运会圆满成功,我要为祖国加油!”

  在“五环魅力”表演环节,可爱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在台上翩翩起舞,5位鼓手一起敲响5面大鼓。台上的歌手与台下观众一起高唱奥运歌曲“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国旗、区旗、红色上衣、红色加油棒汇成一片,欢乐气氛达到顶点。

  带领60个小学生来到现场的蔡老师说:“欢庆奥运圣火在港传递对小学生是难得的体验,他们都说度过了难忘的一天。相信在全场的爱国激情中,香港小朋友们更加深了对国家的认同感。”

  年逾古稀的香港老人李家福身上插了3面小国旗,手里还拿着2个红色充气棒。他说:“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一定要来现场为奥运加油。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强大、繁荣,还第一次举办奥运盛会,让我感觉非常激动、非常幸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