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挑战极限的世界冬泳之王 联想火炬手王刚义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27  新浪体育
挑战极限的世界冬泳之王 联想火炬手王刚义的故事

  草根英雄

  【王刚义】

  传递城市:吉林长春

  传递时间:7月17日

  王刚义——挑战极限的世界冬泳之王

  除了维护法律的公正,他还在挑战生命的极限。他坚信,人,应该懂得在逆境中磨炼自己,唯有以惊人的毅力和韧性克服障碍的人,才能够获得最终的成功。他成功了,五片极地水域为他带来了五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尚未到达最终的彼岸,因为他认为挑战自己永无止境。

  王刚义,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法学博士。2001年起,他以惊人的毅力,在南极长城湾、智利大冰湖、韩国汉江、日本北海道、泰坦尼克号沉没地冰海等低温水域,连续创造了一系列游泳时长的世界纪录。2007年,他与刘翔体育明星分享了十大“CCTV体坛风云人物”殊荣。

  王刚义这样解释他不断挑战生死极限的原因:人,都应该有能力接受逆境考验,唯有这样,才能担负更多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