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昌火炬手彭勃:雅典奥运冠军 真我本色大将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24  新浪体育
南昌火炬手彭勃:雅典奥运冠军 真我本色大将风度

  他从不服输,倔强的性格让他在困难面前从不轻言放弃;面对伤痛,面对挫折,他从不抱怨。他相信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不断探索终能超越自我。

  彭勃6岁学习跳水。站在3米跳板上,那看似轻松的一跳多次为他捧回了世界冠军的奖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这位中国跳水队中憨厚的少年,一举击败了自己多年来的偶像——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他以无可挑剔的一跳,获得男子3米板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荣誉的顶峰,他依然还保持着真我。真诚的眼神、直率的谈吐、腼腆的笑容——还是那个不爱张扬的彭勃。尽管此时的他聚焦了世人的目光,却依然保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洒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