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在平凡中实现超越的铁道工人 联想火炬手凌荣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22  新浪体育
在平凡中实现超越的铁道工人 联想火炬手凌荣海

  草根英雄

  【凌荣海】

  传递城市:广西百色

  传递时间:6月6日

  凌荣海——在平凡中实现超越的铁道工人

  他凭借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障了管辖路段十三年的“零故障”运行;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十万多颗铁路螺丝不脱轨。在平凡的岗位,他实现了人生的超越。

  凌荣海是铁路工程局南宁工务段的一名普通铁道工人。“我管辖的线路,要是查出有一处超限,我放弃一年的工资。”面对每一次的专家抽查询问,凌荣海都信心十足地拍着胸脯对专家们这样说。而每次检查的优良率都是100%。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承诺“不让一个隐患从眼皮下溜走;不让线路有一个超限处所;把每一米线路都变成优质线路”。从成为一名铁路工人到现在,二十年的岁月中,凌荣海始终保持着自己严格的作风——恪守职责、敢于负责、自我加压、拼搏争先。

  一位普通的铁道工人,十几年来来回回走了3万公里,长长的铁道上留下他坚实的足迹,平凡的事迹中谱写着令人景仰的英雄赞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