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坚定忠诚的深山信使 联想火炬手王顺友的不平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19  新浪体育
坚定忠诚的深山信使 联想火炬手王顺友的不平凡

  草根英雄

  【王顺友】

  传递城市:四川成都

  传递时间:6月18日

  王顺友——坚定忠诚的深山信使

  他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马班邮路。他用有限的时间向雪域高原的农民传递无限的信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二十年,以自己的胆识、意志、爱心将平凡的工作演绎成伟大的传奇。

  王顺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邮政局马班邮路上一位普通的邮递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这位最基层的邮递员,20年来每年有330天以上独自行走在雪域高原的马班邮路上。在绵延数百公里的邮路上,他跋涉了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绕了地球赤道6圈。王顺友用无私、无畏的精神20年如一日地为雪域高原的村村寨寨送去时代发展的信息和外面世界的精彩。

  一个人,一匹马,一条路。在7000多个日夜的风霜雪雨和数不尽的艰难坎坷岁月里,不断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深山信使”王顺友,进行着一场独特的马拉松赛。他以忠诚如铁、责任如山的可贵精神和执著不悔、坚定顽强的实际行动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邮政史的记录和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