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境内首棒 成龙与蒲慧芳三亚扫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5月2日电(记者王英诚 周慧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工作组委会2日下午说,为中国获得冬季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杨扬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而成龙将是三亚站的最后一棒。

  在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此前盛传有可能成为第一棒的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将在第三棒传递。在三亚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由著名影星成龙和三亚本地火炬手蒲慧芳联袂完成。

  在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上,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为中国取得了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并获得两枚金牌。

  在完成全球21站传递后,搭载奥运火炬“祥云”的专机将于5月3日晚飞抵海南省三亚市,开始在祖国境内各地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