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传递花絮:李丽珊怕引发意外燃烧不敢涂发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风之后”的头衔和发胶

  上午10时29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点燃的奥运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香港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李丽珊。

  中午在沙田马场迎圣火表演舞台上,主持人戏称李丽珊的头衔如今越来越长,亚特兰大奥运会风帆冠军、香港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之后还要加上火炬手。

  李丽珊说,火炬的重量让人感觉还可以,但起初她也曾比较担心,因为下雨了,好在一切都非常顺利。留着短发的李丽珊还说,当时头发里不能涂发胶,因为发胶易燃,可不能在传递圣火时出什么意外。

  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火炬手

  香港奥运火炬传递中,有两名火炬手的年龄十分引人注目。

  年龄最小的火炬手赵颂熙今年14岁,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当天他跑第35棒,在青马大桥附近的观景台。虽然适逢阴雨天,但这名志在以后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小伙子热情不减。

  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74岁的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虽然身体不好,在很多公开场合需要搀扶,但老人依然执意参加圣火传递。在沙田传递火炬时,他伸出拇指,为北京奥运叫好,也为自己加油。曾宪梓曾被授予大紫荆勋章,生活节俭,却向祖国捐款达6·3亿港元,并热心体育等公益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