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用火炬传递和平友谊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45  新华网
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用火炬传递和平友谊进步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朱华颖 白冰)当范徐丽泰高举祥云火炬跑过香港立法会古朴建筑的一角,她感到由衷的骄傲——为自己,为香港,也为国家。“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荣幸,”她这样说。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范徐丽泰连续三次当选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今年3月,她高票当选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此次圣火在港传递,她担任第105棒火炬手,传递的路段正好经过立法会大楼。

  对范徐丽泰而言,担任火炬手有双重意义。她说:“一方面这是在香港的中国人第一次有机会在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担任火炬手,二是我作为香港立法会主席,能够代表香港立法机构去参与火炬传递,这无论对于我个人,还是对香港立法机构而言,都很有意义。”

  “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和平、友谊、进步。”范徐丽泰说,古代奥运会传递火炬的目的,就是邀请各方朋友,到体育竞技场上竞争,用和平的体育活动代替战场上的争斗;通过比赛,大家相互了解、沟通,进而就能够建立友谊。每个运动员在比赛中都会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达到更好的水平,今天会高于昨天,明天会高于今天,不断进步、突破自我。

  范徐丽泰说,奥运会是大家都来参与的运动会,不应被人利用,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她强调,只有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她表示,香港市民非常支持北京奥运会,支持圣火传递。“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盛会,非常难得,而我个人能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

  一直活跃在香港政坛的范徐丽泰也很喜欢运动,她说最喜欢的是篮球、排球、羽毛球,还有乒乓球,“当年我非常崇拜乒乓球名将庄则栋、李富荣,关于他们的采访剪报我一直保留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