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南三亚站火炬手张国政:大器晚成 北京再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37  新浪体育
海南三亚站火炬手张国政:大器晚成 北京再攀高峰
张国政

  25岁,大器晚成的他才得以进入国家举重队,历经无数伤痛,却不曾放弃;30岁,他以力拔山兮之势,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最高奖台;33岁,为了奥运梦想,他重返举坛,上演“王者归来”。

  张国政,雅典奥运会冠军,7枚世锦赛金牌获得者,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体育大学教师。他对抗着年龄和伤病,终于在2004年雅典,年届30岁的时候,以腰伤复发的代价,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当时,他是中国举重队年龄最大的运动员。

  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其“晚成”的背后是一份永不放弃的执著、永不言败的自信!而“王者归来”的背后,正是那一份恋恋不舍的奥运梦想。为了08卫冕,为了祖国的荣耀,肩负奥运使命的张国政选择再一次踏上满布荆棘的挑战之路。2007年9月,重返举坛的张国政又以33岁“高龄”,在泰国清迈世界举重锦标赛夺得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再次称霸世界。

  擎起奥运火炬的那一刻,将是张国政北京奥运圆梦之旅开启之时,我们将看到他眼中那份不容置疑的坚定与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