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半程传递有两大特色 气氛亲切与国外传递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2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日讯 下午14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颇有特色的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结束了在香港前三个阶段的传递活动,目前进入中途休息阶段。此时,我们连线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请他介绍了上午传递过程中的特点。

  电话采访实录如下:

  主持人:东雷,你好,先请你总结一下上午香港传递过程中的主要特色吧?

  李东雷:今天有两个特色,一个在河道船上的传递,两边有人赛龙舟,很遗憾,我们没能下去,看不到,根据原先的介绍,整个过程完成得很顺利,水上传递速度还是很快的。

  第二个特色就是经过沙田马场,在马场内部传了很长时间,有四棒火炬手是在跑马场里面传的,由于我们是在媒体车上,跑马场无法进去,场地上的草啊都不允许人踩,但我们刚刚路过的时候看到,看台上坐满了观众,大量的观众在那里等着看传递。总得来说,今天感觉气氛非常地热烈,两边几乎都站满了市民,除了大桥人不能上去之外,两边全是热情的观众,这些观众有来自旁边的住家,可以看出来,还有大量的学生,因为香港今天是假期,大量的学生被组织起来,他们很投入地在呼喊。现在我们看到一些大巴车慢慢撤离,上面坐满了学生,他们很多人旗子上写打旗队,也就是啦啦队的意思。整个上午的传递非常顺利,雨水今天好像也特别照顾我们,一开始传递的时候雨就小了,偶尔有点细雨,没有大雨下来,感觉上午传递很顺利。

  主持人:因为这次可以说火炬回到祖国怀抱以后在我们国家土地上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站传递,与你在国外见到这一个月以来的传递相比,肯定是有很大的不同?

  李东雷:完全不一样的,在这里传递有一种亲切感,因为我们耳边听到的都是我们自己人、国人的声音。沿途看到都是汉字,大量的人在沿线,鼓气打劲,这个时候我们自己很放松的,从来不担心意外出现,一切都是有序进行的。香港政府和警方采取的措施非常有利,观众与火炬手之间是隔开的,不会发生任何意外,这样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香港自身的发展,见证了香港有特色的东西,这些东西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本身是很亲切的,所以我们在陌生的土地,在国外传递的时候,感觉还是不一样。

  主持人:谢谢你的介绍。下午传递大概在三点钟开始吗?

  李东雷:对,我们被要求2:45集合,重新开始。

  主持人:下午的路段是集中在香港中环,对吗?

  李东雷:对,香港的繁华闹市区中环,等于是维多利亚港看到对面的时候,那些高楼大厦,中国银行那些大楼所在的位置,下午我们会到那边去。应该是非常漂亮的。而且下午的传递过程中还有张学友、汪明荃等名人担任火炬手,想必会非常好看。

  主持人:好的,谢谢!谢谢你的介绍,我们下午传递的途中我们再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