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曾荫权夫妇关注圣火传递 看过四棒后才依依不舍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23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夫妇关注圣火传递 看过四棒后才依依不舍离开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 (记者 沈晨)二日上午十时二十七分,香港首枚奥运金牌得主、退役帆板运动员李丽珊在细雨中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沿着红地毯跑出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北京奥运圣火在“东方之珠”香港的传递正式启动。

  “风之后”李丽珊成为首位在中国国内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火炬手。“能够参与今日之盛事,是我毕生之荣耀。我希望北京奥运可以顺利地进行,圆满成功。”李丽珊激动地说。

  两分钟前,圣火护卫队员从圣火灯中取火点燃了“祥云”火炬,随后交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杨树安高擎火炬展示数秒之后,交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曾荫权随后将火炬交给李丽珊,拉开传递的大幕。

  李丽珊跑出首棒之后,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迟迟不愿离开起跑仪式现场,仍站着看电视直播。直至第四棒火炬手刘德华将圣火传给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

  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都出席了取火、起跑仪式。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及其他女宾大多身着红色外套,意在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

  北京奥运圣火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开始传递后,将途经星光大道、青马大桥、维多利亚港、奥运马术赛事场地、沙田马场、香港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最终于下午五时左右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将在金紫荆广场点燃圣火盆。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约二十六公里,一百二十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在石门龙舟训练中心,龙舟将首次被用来传递圣火,路程约一千两百米。在沙田马场,将有极具香港特色的火炬手骑马传递圣火,届时还会有一份特区政府送给市民和全世界的特别惊喜。

  在火炬手中,除李丽珊外,还有李静、王晨等五十二名现、退役运动员,刘德华、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张学友、汪明荃、吴小莉等演艺界明星。中联办副主任李刚、立法会主席范徐立泰、曾宪梓等政界人士也将参与圣火在港的传递。

  七十四岁的曾宪梓是圣火在香港传递最年长的火炬手,他将在沙田的金利来集团中心附近传递圣火。“我对传递早有准备,能够跑就跑,跑不到就坐轮椅传,一定会传好!”曾宪梓充满了信心。

  十四岁的赵颂熙是圣火在香港传递年纪最小的火炬手,他表示:“我的志愿就是做一名专业运动员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为香港争光!”

  五月二日晚九时三十分,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香港,前往下一站——澳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