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站联想火炬手李双江:心系教育 为战士歌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22  新浪体育
三亚站联想火炬手李双江:心系教育 为战士歌唱
李双江

  他是首屈一指的男高音歌唱家,自成一派,创造了中国歌坛一个时代的辉煌;他是“战士歌手”,几十年如一日,深入基层,“为兵服务”;他是杰出的声乐教育家,探索创新,为我军音乐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

  李双江,教授、博士,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曾获首届“中国金唱片奖”、首届MTV大赛金奖、国际音乐盛典“终身成就奖”、中国电影音乐“特别贡献奖”、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他中西合璧,创新民族声乐艺术,他演唱的《北京颂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船工号子》等歌曲,以昂扬的斗志、四溢的激情,鼓舞了几代人。

  他为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军旅声乐学派而不懈努力;他在实践中创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队伍与学科建设,创建了“军旅声乐”优质课程及“红星音乐坛”等既符合艺术教育规律,又颇具军旅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他带领学员夺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他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大批优秀声乐人才。他坚持“为兵服务”,每年入军营、进哨所、下海防、走边关,为基层部队战士们演出几十场,奉献发自肺腑的歌声。正如著名指挥家尤金·奥曼迪的评价——他拥有“金子般的声音,火一样的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