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南三亚站火炬手尚志:航天人的骄傲 亲历探索旅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11  新浪体育
海南三亚站火炬手尚志:航天人的骄傲 亲历探索旅程
尚志

  他亲历了中国航天人从“神一”到“神六”的探索征途,他是“神舟六号”飞船系统的总指挥,他被誉为“神舟”五虎将之一。作为中华飞天的助推人,作为中国航天人的杰出代表,他将自我价值与中国飞天事业融为一体。

  尚志,1986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分配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自此参与了整个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的研制过程。1993年,他参与神舟飞船研制试验阶段的指挥调度,1997年担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飞船处处长,他从“神舟一号”总调度长做起,并于2004年,被任命为“神舟六号”飞船系统总指挥。这一年他年仅41岁。在他的带动下,短短一年间,铁一般的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和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已经成为神舟六号飞船队伍的鲜明特征。

  从一名普通的研究人员成长为系统指挥员,尚志迈着坚实的脚步。在中华民族的飞天征程中,他和战友们一起竭尽全力地拉起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纤绳。成就这光彩人生的,是他研究工作中的坚韧执著,飞天时的从容镇定,成功后的谦然平和,而这也是几代中国航天人的精神——这精神开启了中国人的太空时代,还将成就中华民族更多更美好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