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击-圣火让奥运激情点燃香港 全城大红喜传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57  新华网
直击-圣火让奥运激情点燃香港 全城大红喜传火炬
5月2日,火炬手、香港游泳运动员施幸余乘坐龙舟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 周文杰 摄
直击-圣火让奥运激情点燃香港 全城大红喜传火炬
5月2日,香港小学生在雨中参加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中国香港举行。新华社记者 周文杰 摄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孙浩 徐征)红色的国旗、红色的区旗、红色的衣服……2日的香港属于中国红。在这个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的日子,香港民众对奥运的热情在这片中国红中掀起了第一个高潮。

  正如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同样是火炬手的霍震霆在当天的起跑仪式上致辞时所说:“香港的120名火炬手一定会在全港市民的欢呼、喝彩和祝福声中完成火炬接力的神圣使命。”

  2日的香港一早就下起了小雨,大批香港市民还是早早走上街头,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印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字样的红色T恤衫,等待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

  在起点香港文化中心附近,来自香港大学的研究生杨彬身着印有“中国印”的T恤、双手高举五星红旗,满脸兴奋地说:“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支持奥运!”

  他告诉记者,他和200多名香港大学的同学一早7点就来到现场,“这是人生难得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来给火炬加油!”

  距离香港文化中心不远处,大批香港市民聚集在海港城的屏幕下,不少人手里挥舞着国旗、区旗,还有人询问,“你的国旗能不能给我一面?”年轻的姑娘特意在脸庞上精心描上国旗。一位老大爷身着红衫、红裤,手举红色雨伞。还有不少举家前来。第一棒火炬手李丽珊从曾荫权手中接过火炬的一刻,市民随即发出欢呼。

  此时,在圣火传递的起点——香港文化中心早已人声鼎沸,虽然观众和嘉宾们穿上了雨衣,但是透明的雨衣并不能掩盖住火红色的衣服,现场仍然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加油!加油!”火炬传递沿途,周围民众几乎一刻不停地呐喊,为火炬手、奥运会加油鼓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致辞中说:“奥运圣火传遍全球五大洲之后,回到中国国土。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能够成为祖国国土上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站,我们感到无上光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