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志坚:火炬珠峰展示是奥运与登山运动的首次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5月2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薛文献、王集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2日在绒布寺珠峰大本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是奥运会和登山运动的首次结合。”

  他说,奥运火炬第一次传递到世界最高峰,它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火炬登顶珠峰是一个艰巨而复杂的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充满了挑战性。他说这项工程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理念。

  他还说,现代登山运动于1786年在法国起源,此后从未与奥运会结合过。作为同样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理念的奥运和登山,这次奥运火炬珠峰展示是奥运会和登山运动的首次结合。

  张志坚说,此次奥运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得到了国际登山联合会和亚洲登山联合会以及世界各国登山者和组织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他们都期盼奥林匹克和登山的结合,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张志坚还说,目前,大本营已经有藏、汉、回和土家族等民族的工作人员。

  他最后说,奥林匹克的精神是追求和平、友谊和进步,热爱和平的中国各族人民,正以极大的热忱和艰苦的努力要把圣火送到珠峰,这表达了中国各族人民以开放的姿态举办奥运会,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