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丽珊笑言传火炬"有点紧张" 祝香港运动员奥运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26  新华网
李丽珊笑言传火炬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徐征 孙浩)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李丽珊一直是“香港精神”的代表。这位曾在无数大风大浪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风之后”在2日传完首棒火炬后,笑着表示:“有点紧张”。

  2日细雨从早上就一直飘落,在北京奥运火炬香港站传递的起跑仪式上,嘉宾和观众们都披着雨衣观看比赛。不过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高高举起火炬,交给李丽珊的时候,雨突然停了。在场的人们扯下雨衣,大声喝彩,欢声雷动。

  “能够成为第一棒火炬手传递火炬当然开心。开始的时候一直有一点小雨,我还觉得有些紧张呢,”在顺利跑完自己的路程后,这位亚特兰大奥运会帆板冠军轻松地说。

  从曾荫权手中接过火炬后,李丽珊一边向围观的市民们招手,一边轻松地跑向下一个火炬手。她绕过文化广场,经过已经有上百年历史的钟楼,然后点燃李静手中的火炬。李静和高礼泽搭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香港队获得了男子乒乓球双打的银牌。

  “很幸运,我的全部行程都完成得非常顺利,”李丽珊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如她在1996年夺冠时的笑容。

  展望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已经退役的李丽珊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香港运动员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中国争光,为香港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