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城市长春市介绍: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19  新浪体育
火炬传递城市长春市介绍: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
(图片来源:长春市政府)

  长春:长春市是吉林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北半球中纬地带,欧亚大陆东岸的中国东北松辽平原腹地,居北纬43 °05’~45 °15’;东经124 °18’~127 °02’。幅员20604平方公里。西北与松原市毗邻,西南和四平市相连,东南与吉林市相依,东北同黑龙江省接壤。截至2005年中,总人口724万人,其中市区人口315万人,居住着汉、满、朝鲜、回、蒙古、锡伯、壮等46个民族。

  长春位于东部低山丘陵向西部台地平原的过渡地带。平原面积较大,台地略有起伏,地势平坦,便利交通。长春地区除东部有小面积的低山丘陵,绝大部分为台地,第二松花江、饮马河、伊通河纵贯其间,沿河两岸则为平坦的冲积平原。地势平坦,方便交通。四通八达的自然区位,对发展长春经济十分有利。

  长春市气候宜人,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冬季比同纬度地区气温高2-3度,夏季又比同纬度地区气温低3-5度。无论从哈尔滨南下还是从沈阳北上都会感觉到气温的细微变化,冬日无干冷,夏日无酷热是长春最大的气候特点,所以长春是名副其实的“春城”。

  长春市现辖朝阳、南关、宽城、绿园、二道、双阳6个区,榆树、九台、德惠、农安4个县(市),及16个开发区。其中,国家级开发区2个: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开发区(工业集中区)14个: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镇)、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长春长江路经济开发区、长春工业经济开发区、德惠经济开发区(德惠市)、长春双阳经济开发区(双阳区)、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绿园区)、长春东湖经济开发区、长春合隆经济开发区(合隆镇)、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五棵树镇等)、长春二道经济开发区(二道区)、长春南关都市经济开发区(南关区)、榆树市环城工业集中区(环城乡)、农安工业集中区(农安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