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林市特色美食:集合松花江美食与东北特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16  新浪体育
吉林市特色美食:集合松花江美食与东北特产(图)
(人参鸡 图片来源:吉林市旅游网)
吉林市特色美食:集合松花江美食与东北特产(图)
(清蒸白鱼 图片来源:吉林市旅游网)

  人参鸡

  介绍:人参是东北三宝之一,是吉林特产的名贵补品。用吉林人参与当年老母鸡经加工做的菜为人参鸡。此菜上桌,只见参卧鸡中,鸡卧汤中,形体美观,肢态饱满。常吃人参鸡可提神健脑,大补元气,延缓衰老。

  清蒸白鱼

  介绍:清蒸白鱼有两种做法:高级盛宴以食汤取其鱼汁为主,鱼肉细腻无咸淡味;另一种以食鱼肉为主,清蒸时使汤汁浸入鱼体内,属干蒸。

  松花江尤其是几百里松花湖盛产白鱼,所以吉林市的酒楼都可以为游客提供清蒸白鱼这道地方佳肴。

   三套碗

  介绍:三套碗席采用鹿肉、榛鸡、田鸡油等当地特产为原料,经过烧、烤、焖、炖、熘、炒等15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由二十多道菜组成,包括8款凉碟、3款大件、12款熘炒、汤烩菜等。白肉血肠、黄金肉片、关东蒸鱼、小窝头等满族名菜点均包括在此席中。

  鹿茸三珍汤

  介绍:鹿茸三珍汤是以长白山梅花鹿的鹿茸、鹿筋、鹿鞭为主料,辅以高汤,佐料烹制而成。常饮鹿茸三珍汤,有补精髓、壮筋骨之效,是高级滋补佳品。

  庆岭活鱼

  介绍:庆岭是吉林省吉林市所辖蛟河市一个山谷小村的名字,由于紧邻松花湖、庆岭森林公园、红叶谷等风景区,建有颇具规模的庆岭活鱼美食街,因而远近闻名,如今“庆岭活鱼”游到了鱼米之乡江浙沪,游到了广东、北京,招摇于美味佳肴之林。

  庆岭活鱼的加式烹调独具特色,加工时现从鱼塘中捞起活蹦乱跳的金鳞大鲤,然后快刀解鱼,所用调料,无非油盐姜葱之类,都不出常规,唯有“把蒿”这一味调料,是当地山间生长的野草,叶形如菊科植物,颜色和南方的艾叶相似,气味也相仿,微带药香,随着满锅的水逐渐浓缩,而深深渗透进鱼肉中去。鱼肉味鲜肉嫩,令人满口生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