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林市著名景点松花江与松花湖:绿色飘带横贯全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10  新浪体育
吉林市著名景点松花江与松花湖:绿色飘带横贯全城
(图片来源:吉林市政府)

  【松花湖】松花湖在吉林市的东南24公里处,是在1937年拦截松花江水建丰满水库时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松花湖面积500平方公里,湖形为狭长的一串,松花湖周围有南楼山、老爷岭等群山环抱,风致极佳。松花湖风景区主要景点有金龟岛、骆驼峰、北天山、五虎岛、卧龙潭、凤舞池、石龙壁、醉石坡等,湖内物产丰富,有湖鲤、银鲫、鳌花、松花白鱼等,除鱼类外,湖区周围还盛产多种动植物和中草药。

  【松花江】松花江源出长白山天池,如一条绿色飘带横贯吉林市全城。松花江全长1840多公里,松花江流域面积545000平方公里,在全国各大江河流域中,仅次于长江、黄河,居第三位,好比东北人民的保姆。人们常说:“黄河之水天上来,”其实松花江水才无愧于是从天上来的呢。松花江是满语“松阿里乌拉”的转译,就是“天河”的意思。把松花江比作从九天落到地上的天河,概括了它的宽广绵长、富饶美丽和神奇风光,其蕴意深远、引人遐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