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香港火炬接力进行短暂修整 15时开始继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01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奥运官网5月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于早上10:30开始,一路传递顺利进行,沿途市民纷纷穿上红衫欢迎圣火,今天的香港,红色成为流行色。在火炬即将达到沙田马场前,我们连线前方记者李威,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李威:现在是北京时间1:40,现在我是在香港的沙田马场,现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香港站的活动正在顺利的进行当中。

  再过20分钟,奥运圣火将会抵达沙田马场进行传递。因为香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承办城市,所以这次传递活动也特别体现马术的特点,在今天起跑仪式上,已经看到马术为主题的舞蹈,同时今天还会进行骑马和马车的传递活动。目前香港沙田马场的气氛非常地热烈。现在看到火炬已经接近沙田马场准备进入场地了。根据今天了解到的情况,今天沿途大概有几万名香港市民在驻足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助威,到现在为止圣火传递的情况非常顺利,包括像刘德华、古巨基、陈慧琳的艺人,包括像帖雅娜、李静、高礼泽这样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也都已经顺利参加了今天的传递活动。今天在沙田广场的传递活动主要是由骑马传递和马车传递两个特色为主,这也体现了香港承办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特点。

  李威:补充一下,今天还进行了龙舟传递,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龙舟作为特殊的传递方式,龙也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在我们的文化里有着很深的历史意义,今天龙的圣火在东方之珠香港成功地传递,也为我们展示了这个特色。在今天进行完骑马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将还会进行一个特殊的传递,就是用游艇进行传递,火炬手将手持奥运圣火在皇后号游艇进行传递,并进行交接。

  今天的庆典仪式将在香港的金紫荆广场举行。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将会是港体协及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先生,霍震霆将把最后一棒火炬交给香港著名单车手黄金宝,黄金宝将会点燃圣火盆。因为今天的路程非常长,而且传递时间非常长,有8个小时,所以今天奥运圣火到达沙田马场之后,会进行一个短暂的休息,休整一个小时左右,三点钟将从沙田马场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传递活动,火种将会在沙田马场点燃圣火盆,火种进行保存,准备下半部分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