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市民观圣火有秩序 打出横幅“我们都是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4:5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日讯: 奥运圣火于今日早上10:30开始在香港站的传递,沿途市民冒雨热情迎接,在香港尖沙咀亲历火炬传递圣火的奥运官网记者陈晓明,谈及上午传递的感受时,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山人海,有秩序,很热情,很亲切。” 以下为陈晓明发回的现场报道。

  今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为了占据最佳观看圣火传递的位置,已经有很多市民提前等在弥敦道附近。他们统一穿着带有奥运标志以及香港特色主题的红色服装,冒雨等待。有很多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加活动,站在场地的两边挥舞着国旗。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可以看到很多振奋人心的口号——“中国加油”,“We are ready!”。

  今日感受很深的是,现场的保安非常好,市民更是守秩序。这么密集的人群,没有任何推搡、争执的事情发生,大家都非常遵守指挥,等火炬到来。

  我当时的位置是在尖沙咀百利大道那段,正好是古巨基传递的那一站。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火炬。

  上午的传递可谓星光熠熠。因为众多明星的出现,也给火炬传递增添了诸多人气,好多粉丝在两旁高呼,一面举着偶像的标语。更多的观众是来自香港本地的市民与内地来港求学的学生,大家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来见证这一盛事——有很多人请了假来观看,也有年纪很大的老人家在一旁站了很久,但仍坚持到圣火到来,学生们很多都带了国旗,这些天,好多学生都特意从网上购买,大约120元港币两面。

  由于正值五一假期,内地游客也纷纷来港,除了临近的广东游客外,来自四川、安徽、北京等地的游客也都冒雨赶来。

  在现场,最大的感受是,人山人海。但是非常有秩序。即便封路的地方,人们都在安静的等待着解封,这让更多人真实的感受到了香港人遵守秩序的美德。很多香港市民以更令人感动的方式迎接圣火,他们非常激动,举着横幅,上面写着:“我们都是一家人”、“同心,同力,与祖国同心”——很热情,很亲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