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中小学生兴奋见证火炬传递:即使冒雨等待也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北京奥运圣火2日完成香港文化中心路段传递后被送往荃湾区,并由田径运动员蒋伟洪接过火炬,展开在香港地标性建筑青马大桥路段的传送。

  微风细雨下,一共24名火炬手负责在青马大桥路段传递圣火,当中包括2006年多哈亚运会健美项目金牌得主陈润韬、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长江实业有限公司副主席李泽钜以及年仅14岁的乒乓球手赵颂熙。作为香港12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赵颂熙负责传送该路段的最后一棒。

  上午11时53分,运送奥运圣火的专车抵达青马大桥观景台。在场数百名中、小学生挥舞着中国国旗和奥运旗帜喝彩,热烈欢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象征奥运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狮也随着鼓声欢快地舞动起来。

  身穿火炬手制服的赵颂熙面带微笑,高举圣火,沿着小径跑上观景台平台,向观众挥手。

  火炬上车奔向下一传递路段,而在场观众高涨的情绪仍然难以平复。不少人都表示,能亲身见证火炬传递感到非常荣幸,他们目送着渐渐远去的圣火,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就读于仁济医院赵曾学韫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刘思敏说:“心情很兴奋,奥运会4年才举行一次,而香港有机会协办马术项目,机会很难得。”

  纺织学会美国商会胡汉辉中学初中三年级生梁燕芳表示,即使要冒雨等候圣火也值得,因为大家都盼望着火炬传递到香港,都想见证这历史性时刻。

  青马大桥桥身长达2.2公里、主跨长度1377米,是全球最长的行车及铁路悬索吊桥。青马大桥跨越马湾海峡,沿途景色优美,青马大桥和汲水门大桥共同成为香港青屿干线的一部分,连接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和市区的干线公路。

  青马大桥路段传递结束后,火炬随即由车辆送往沙田,展开沙田运动场至沙田赛艇中心路段的传送。

  北京奥运火炬于5月2日以香港文化中心为起点展开传递,12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火炬手将以跑步、乘龙舟和骑马等方式,手持圣火途经九龙、港岛闹市,以及沙田马场、沙田城门河、青马大桥等著名地标,最后到著名的金紫荆广场结束香港站的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