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内地人士为香港增添活力 以各种方式欢迎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2:1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日讯:早上10点30分,迎着春雨,穿越过五大洲19个城市在国外传递近1个月的奥运圣火拉开了东方之珠香港站的传递帷幕。相隔44年,圣火重临香江,香港各界倍加关注。近年,随着大陆与香港的交流紧密,来港学习与工作的大陆人员成倍增长,为这座国际化都市的欣欣向荣增添力量。

  今日,他们中的更多人又以各自的不同方式,在充满迷人气息的香江畔,记录这一历史的特殊时刻,感受祥云火炬的到来。

  毕业于香港的理工大学硕士张蕾来到香港已经3年。从陌生到熟悉,她同更多来自内地的学子一样,经过无数个努力的求学日夜,最终在商业化成熟、竞争者如云的香港立住脚跟,成为一家商贸公司的高级职员。

  由于是工作日,张蕾不能亲临火炬传递的现场。但从早上起,她便从网上、手机上,不断收到来自以前学校的校友发来的“火炬传递现场报道”——“我感觉这边尤其是年轻人,学生,他们对于圣火到来的热情非常高。我很多同学只要有时间的都会去现场观看。有的同学还从网上发来传递的直播链接,因为,这次是圣火回归祖国的第一站。香港很多媒体都非常关注。我在网上看到香港电台正在直播接力跑的实况,线上很多不能去现场的同学也都通过这种方式感受现场。”

  张蕾说,在香港的街头,其实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奥运的热度。“如果你乘坐香港的公交车,就会发现,香港的公车上面会有很多宣传,有很多视频的循环报道,都是关于奥运的信息——5月2日的传递背景、传递路线、现在迎接圣火的情况、哪些人去传递火炬,非常详细。”

  对于那些来港读书的内地学生,他们对于圣火的热情更可谓“一浪更比一浪高。”除了张蕾母校理工大学的很多学生自发组织护送火炬的队伍外,“香港很多学校的学生都组织这样的护送火炬队。他们买了统一的服装,统一集合那边现看,热情高涨。”

  张蕾特别留意了香港媒体对圣火传递的报道,她说,不能去现场,但买报纸看,也是一种纪念。她在电话中为记者读了当地的媒体报道:“《文汇报》称,北京奥运圣火香港站传递接力,今日正式在香港展开。12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火炬手已整装待发,据估计,全港至少有逾20万人上街,见证圣火传送。《大公报》亦以此为头条。”(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