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香港传递第1阶段结束 老爷车护火种到青马大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2:1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日发自香港 今天上午10点半,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李丽姗从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祥云火炬,精神抖擞地从尖沙咀文化中心起跑,五万名观众一起为圣火欢呼鼓掌。

  当第四棒刘德华接过火炬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很多粉丝放开嗓门高喊,为华仔加油助威。

  刘德华两侧观众微笑并挥手致意。在演艺圈打拼多年,刘德华树立了良好的敬业形象,积累了广泛人气,已成为香港文化和香港精神的象征,他担任火炬手可谓名至实归。

  香港的传递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香港文化中心到尖沙咀钟楼再到弥敦道,共11名火炬手参加,除李丽姗、刘德华外,还有乒乓球运动员李静、高礼泽,以及著名艺人方力申、陈慧琳、古巨基等。

  传递过程中,明星与运动员都都体现出良好的运动感和明星风范,传给下一棒火炬手时,双方或是相互击掌示意,或是手拉手向观众致意。

  第一阶段传递大约进行了15分钟,然后熄灭火炬,用车队运送火种灯前往青马大桥。香港方面安排了12辆大众老爷车充当火种车的护卫队。

  在青马大桥进行的第二阶段传递共24名火炬手参加,在到达青屿干线观景台后,再次以车队运行模式前往沙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