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点燃乌云全散 香港火炬传递天气逐渐放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3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日讯 我们常用“春日老天孩儿面”形容天气的多变,这一次,多变的天气却给了北京奥运圣火香港站传递最大的眷顾,早间8时许还淅沥着小雨的香港,在首棒火炬被点燃后不久就开始放晴,经过10棒火炬手的传递,现在天空中的乌云已全然散去。

  说来甚巧,在早上10时的起跑仪式开始前,维多利亚港的上空还有些许乌云,但仪式开始后,现场观众中已有不少人脱下身上的轻便雨衣,当第一棒火炬手李丽姗高举火炬起跑时,现场欢呼一片。火炬渐行渐远,天空也渐渐转晴,行进至第11棒火炬首陈少堂时,乌云已全然散去。随后,第一阶段香港文化中心到柯士甸道西的传递结束,圣火由火种灯存放转乘巴士开往第二站。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历时一月的海外传递之后,终于在4月30日回报祖国怀抱,今天上午10时30分,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本土第一站香港站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