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奥运圣火香港雨中传递 沿途一片红色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50  新华网
现场:奥运圣火香港雨中传递 沿途一片红色海洋

现场:奥运圣火香港雨中传递 沿途一片红色海洋

  本网编辑:北京奥运圣火携带着和平的讯息,经过环球的接力传递来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第20站,也是进入中国国土的第一站。新华网即时连线新华社驻香港分社记者徐征,了解现场的最新情况。

  徐征,你好。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香港会有阵雨,现在的天气怎么样?

  徐征:今天的天气可以说没有前两天好,因为今天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细雨,我所在的文化广场这里有一个露天的仪式,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观众都穿着透明的雨衣,他们为了不遮挡身上所穿的红色T恤衫所以穿着都是透明的雨衣,因此现场看来仍然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本网编辑:下雨有没有影响香港市民的热情?

  徐征:没有,现场一片欢腾的景象。

  本网编辑:香港奥运圣火的传递今天上午10点30分就要开始了,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徐征:好,你可以从我这边的背景声音中听到火炬的起跑仪式刚刚开始,在现场除了有三、四百名嘉宾之外还有很多的小学生,他们拿着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为这个仪式加油助威。这边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虽然今天香港正在下小雨,不过这些围观的群众和市民还是非常高兴的。

  本网编辑:据我们了解担任这次香港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非常多的演艺界人士,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徐征:香港一共有120名火炬手,其中运动员有42名,包括著名的运动员李丽珊和黄金宝,还有很多艺人参加,像著名的刘德华、张学友他们这次都参加火炬接力,刘德华跑第四棒,我们一会儿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刘德华之后还有陈慧琳、古巨基、方力申等一大批香港本地的明星,可以说是星光灿烂。

  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将于明日在东方之珠香港进行传递,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公布了火炬接力的路线安排。圣火将于5月2日10点30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开始接力传递,同时将经过青马大桥、星光大道等多个香港著名景点。香港市民将一道分享圣火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本网编辑:我们从电话里就可以感受到现场的气氛是非常热烈的,据你了解火炬传递过程当中民众组织了一些什么特别的欢迎活动呢?

  徐征:奥运火炬在香港要经过的路线大概有26公里长,今天很多很多香港市民都身穿红颜色的T恤,上面写着“奥运加油”这样的字样,他们站在路边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在火炬传递到香港著名的沙田马场的时候,在那里还有一个很热烈的欢迎活动,将近一万五千名的香港市民会和火炬一起联欢,而且香港政府在沙田马场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的仪式,他们说会给香港市民和全世界的一个惊喜,这个惊喜到底是什么他们现在都不肯说,所以我们也只能到时候才能揭晓谜底了。

  本网编辑:你刚才提到在马术的比赛赛场上会有非常精彩的欢迎仪式,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是不是有很多香港市民非常希望到现场去观看比赛?

  徐征:对,是这样的,奥运马术比赛的门票在香港已经卖到了第二阶段,每个阶段的门票都是在发售的当天或者很短的时间内都卖掉了,在我采访的过程中很多人都表达了他们想在香港看奥运,想在香港看马术的愿望。而且也有很多人订购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他们也希望能够到时候亲临北京感受一下奥运会。

  本网编辑:你到香港工作有一年了,香港给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香港市民对奥运的感情又是怎样的?

  徐征:香港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大都市,这里非常开放,而且香港市民也是非常热情友好的。自从2005年香港成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后,这边对于马术的热情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香港的赛马活动非常受欢迎,但有些骑术的学校在以前很少有人问津的。香港成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以后,香港市民非常踊跃地去骑术学校参观或者去参加骑术学校举办的学习班之类的活动,还有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到这些学校学习骑马。我在这里最大的感觉就是在每个香港人的心里面奥运气氛是很浓的。

  本网编辑:香港特别行政区今天还会有什么欢迎活动?

  徐征:我现在所在的起跑仪式现场就是香港欢迎奥运圣火传递的三大庆祝活动场地之一,圣火从十点半钟开始传递,但是九点半起跑仪式就已经开始了,现场可以看到很多演员,包括有很多表演的背景都布置好了。此外就是我刚才提到的火炬传到半程的时候在沙田马场有一个非常盛大的庆祝活动,沙田马场可以容纳三万人,在那里会有火炬手骑着马传递火炬,之后火炬会有一个休息的时间,在那段时间里也将会有一个更大规模的庆祝活动,组织者前几天透露说在那里会增加很多市民与火炬的互动环节。在沙田马场之后就是最后的闭幕仪式了,香港站的闭幕仪式是选在了金紫荆广场,很多的表演、演出也会在那里开始,不过具体的情况还要等到火炬传递结束之后才能看到。

  本网编辑:非常感谢徐征给我们带来的现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