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动情成就希望工程 火炬手徐永光:火炬象征着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16  新浪体育
动情成就希望工程 火炬手徐永光:火炬象征着希望

  爱心公益人士

  【徐永光】

  传递城市:江西井冈山

  传递时间:5月15日

  徐永光——动情成就希望工程

  他体验过多种路途上的人生。从日语翻译、高级官员、企业老总,到自由撰稿人,只有在公益事业这扇门前,他停住了脚步。一些巧合与一些必然重叠在一起,让他书写了一段与众不同的历史。

  1989年春天徐永光和几个有共同理想的朋友在办公室里畅想基金会的发展方向。大瑶山孩子渴望读书的眼睛在他脑海中闪现——希望工程的灵感就这样诞生。19年来,徐永光和希望工程,给无数渴望读书却又无力上学的孩子点燃求知的希望。他在帮助孩子们完成求学梦想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心灵净化得如孩童般纯净透明。

  “‘火炬’象征着希望。传递爱与希望不就是奥运火炬接力的意义吗?”得知自己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时,徐永光如是说。在公益事业的大路上,火炬的光芒将伴随着徐永光一路向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