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市民不避风雨迎奥运圣火 青年现场学习唱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9:47  新浪体育

  香港的天气预报相当的准确,5月2日早晨,细雨笼罩了城市的天空,把空气扫荡得清新自然。

  和大陆的节日安排不一样,5月2日并非是香港的法定假日,市民们要上班,学生要上课,加上下雨,因此此前有调查显示,只有百分之二十几的市民表示他们有时间去街边看圣火传递,但是由于香港的街道狭窄,平时走在街道上都要人挨人,所以,700万香港市民中如果有140万人上街也是一个超级规模。

  早上7点30分抵达尖沙嘴的地铁站,就已经能够看到身穿各种支持北京奥运会,支持圣火传递的人在陆续走出地铁。

  他们中有人穿着赞助商发的红色T恤,有的身上印着一颗红心和“中国赢”的字样,据说这是曾志伟提议,刘德华亲笔写的,几乎所有的人的胸前或者胳臂上都有红色的“中国加油”贴纸。

  8点10分走出地铁站上到路面,雨已经下得大了起来,但是街道边上早已经站满了人群,他们举着国旗、香港行政区的区旗以及各种宣传标语。人群中大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人,当然也有年长的支持者。他们的脸上充满了朝气和对奥运会的期盼。

  香港警方出动了3000多名警察维护秩序,而各个地区也有类似内地联防队员的警民关系组帮助疏导欢迎圣火的人群。显然现场的一切都组织得很有条理,显示了香港政府和警方在这种大型活动组织上的效率。

  9时开始,雨逐渐停了,一些欢迎人群开始在带动下商讨现场口号的方式,他们练习喊“中国加油、香港加油”喊“一个奥运、一个梦想”,一些香港年轻人还拿着打印好的歌词现场学唱《义勇军进行曲》 。

  现在距离火炬传递开始还有30分钟,记者所在的天星码头火炬传递现场已经挤满了人群。大约在10时15分,刘德华将作为第三棒火炬手从这里跑过。(新浪特派记者周超发自香港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