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奥运年推广旅游吸引中国客 影视拍摄地成最热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几栋老式建筑的屋顶连着屋顶,墙壁连着墙壁,邻里相连的情景能够让我们想起曾经被遗忘的儿时生活的各种滋味。在首尔最著名的景福宫附近,分布着一大片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屋隅,被称为“北村韩屋”。为了保存这些传统屋村,首尔市政府实行了一系列的环境设施产业计划,比如对韩屋实行维修费用的补助等等,让村民们自发进行保护。而这里,也成为了国外游客体验韩国文化的不二之选。

  在一间充满韩国特色的小院里,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做韩国泡菜的经历。只是简单的白菜和几种调料,在韩国大婶的讲解和示范下,经过一定程序的腌制,马上就变成最著名的韩国泡菜,亲口尝一下,美味无穷。

  “韩流”汹涌

  影视拍摄地成为旅游最热点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韩国的电影电视而认识了首尔,这从各个影视拍摄地的参观人数之众可窥其一斑。《冬季恋歌》、《我叫金三顺》、《咖啡王子一号店》等著名电视剧的拍摄地点,如今都成为了中国人前往首尔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项目。其中,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要数《咖啡王子一号店》。

  这间位于弘益大学附近的咖啡店,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一举成名。石板路上摆放着的精致咖啡桌,第二女主角描绘的向日葵壁画,穿着黑色马甲的店员……所有的场景都跟电视剧中一模一样。据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竞选期间也曾来到这里,与年轻人畅谈未来大计。

  以前,这个地段很少有外国游客前来,但随着《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宣传,很多中国和日本游客慕名前来,也使这里逐渐开始走入游客的视野。

  推广旅游

  首尔市政府不惜重金吸引中国客

  根据韩国官方统计,如今每年到中国旅游的韩国游客有400万人次,而中国到韩国旅游的人数只有100万人次。随着中国人经济实力和旅游热情的不断高涨,韩国的首都首尔市,率先将目光瞄准中国游客,推出了大规模的推广活动。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邀请中国各地的媒体到首尔进行不同主题的实地考察采访。本报记者作为首批被邀请者前往首尔采访。

  首尔市长吴世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奥运年,相信会有大量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而作为中国邻邦的韩国,不仅希望能够凭借与中国各大城市之间便利的交通吸引这些游客到首尔,更希望能够吸引大量的中国游客到首尔旅游。他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中国人前来旅游购物,首尔在进一步完善针对中国人的旅游服务的同时,还会推出大量的购物优惠活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