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奥运年推广旅游吸引中国客 影视拍摄地成最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运将至,全世界的旅游爱好者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而邻近中国的韩国首都首尔,却在奥运之年启动了针对中国的大型旅游宣传活动,意欲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到首尔旅游消费。近日,作为首尔市政府邀请的首批中国媒体之一,本报记者深入走访了这个因为“韩流”文化而被广大中国人所熟知的韩国首都城市。

  韩国服饰

  网上卖的大多属“假冒伪劣”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尤其是广东游客到韩国旅游,首都首尔成为必经之地。根据韩国官方统计,现在每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超过100万,每天有超过90班的航班往返于两国之间。而从广州坐飞机前往首尔,也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因此,首尔市政府开始将吸引游客的焦点投向了中国。而在各种旅游资源中,购物成为主打的旅游项目之一。明洞、东大门、仁寺洞、清潭洞这些颇具韩国特色的地名,正在为中国旅客所熟悉。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在首尔的各个酒店和旅游点,都备有中文的购物指南。

  近年来,韩国风格的服饰在中国大行其道,在国内最出名的购物网站淘宝网上,大量良莠不齐的服饰都打着韩国品牌的旗号,虽然屡有投诉,仍然销量不俗。而记者在首尔各个购物中心走访发现,网上这些所谓的韩国名牌,大部分属于“假冒伪劣”:要么根本不存在,要么只是一个小品牌。

  在首尔著名的明洞、东大门等地,各类真正韩国本土生产的时髦服饰价廉物美地挤满了商铺。几家流行服饰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来购物的接近一半是游客,而其中讲中国话的又占了很大一部分。

  美容时尚

  化妆品店都有中文导购

  韩国的美容文化世界知名。在首尔街头,女性个个都打扮得异常齐整,连上了年纪的中老年妇女,脸上也必然化着一丝不苟的妆容。有当地导游介绍说,韩国女性非常重视自己的外形,大概40%的人都进行过不同程度的“美容”,小到祛纹、祛眼袋,大到削骨改脸型,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甚至很多爱美的男性也开始通过技术手段来“调整”自己的外形。

  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到韩国整容还不是太可行的事,但是在首尔体验美容文化,却是非常容易——只要走上街头,你就随时随地被提醒,这是怎样一个崇尚美丽的城市。

  明洞,是首尔最著名的购物区。在并不太长的街道两边,布满了各种韩国本土品牌的护肤品、化妆品店,品种繁多,价格却只是欧美名牌化妆品的几分之一。

  记者随意走进其中一间店,立刻就有导购小姐递上装着赠品的购物篮。更让人惊讶的是,很多店都有针对中国游客的导购,用流利的中文热情介绍着各种产品的特点。

  传统文化

  北村韩屋里亲手做泡菜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是记者对首尔的最深刻印象。这个城市到处都是先进的IT产品和潮流的时尚文化,却又在点点滴滴中渗透出传统的印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