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外传递的感动故事:宣传口号上天 超女激动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8:23  人民日报海外版

  从雅典、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一直到长野、首尔、平壤……奥运圣火经历了世界五大洲,所到之处,点燃的激情在海外同胞中延烧。

  国旗的故事

  ●最大的国旗

  4月27日下午1时,奥运圣火在韩国首都首尔开始传递。在起跑仪式现场,在燃烧着1988年奥运圣火的“和平门”前,数十位华人打开一面巨幅五星红旗,至少有一二十米长,这是目前为止,在圣火境外传递中所见到的最大的一面国旗(见压题照片,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同时,他们在旁边还打开了一条巨大的横幅,上面用中文、英文、韩文写着:“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巨大的国旗和横幅在广场上显得相当雄伟,震撼人心,气势磅礴。现场的华人、留学生约有数千人,他们举着大国旗和大横幅,高呼口号,气氛非常热烈,吸引了很多媒体的镜头。

  ●血染的国旗

  4月26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一名中国留学生为了保护国旗,被与“藏独”分子相勾结的日本右翼分子打伤头部,被警方送往医院治疗。

  据目击者称,当天上午大约10时30分左右,从一辆悬挂着“藏独”旗帜的右翼宣传车上跳下多人,抢夺中国留学生手中的国旗并在抢夺中对同学们又踢又打。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学生为保护国旗被对方打伤头部,鲜血直流。被打伤的中国学生脸色惨白,瘫倒在旁边一名中年女士身上,后被警方叫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不一样”的国旗

  4月9日,在旧金山圣火传递现场,有这样一面“不一样”的五星红旗,高举着这面五星红旗的女士北辰,来自中国台湾。

  “我只觉得,只有这面五星红旗才能代表自己支持中国、支持奥运的心声。”在旧金山工作的她听说圣火传递路线与她公司的步行路程只有10分钟时,她毫不犹豫地叫上同公司的另一位台湾老乡和一位大陆朋友,带着五星红旗来到圣火传递现场。

  说起拿着五星红旗融入到华人队伍中的感受,北辰笑了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和这面旗帜一起出来,心里还有点儿不习惯。”“不过我很坚决,因为只有五星红旗,才能代表我是中国人,让我同那些单纯的看客‘身份’有所不同,因为我是来支持中国的!”北辰说,“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们同是中国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