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古巨基:当火炬手比拿任何奖都兴奋 最期待看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0:41  新华网

  将在本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跑第八棒的香港知名艺人古巨基正在抓紧健身跑步,锻炼臂力,希望届时“神采奕奕”地跑好这“做梦都想不到”的一棒。

  “小时候都是在电视里看奥运会、看圣火传递的,感觉好像是很遥远的事情。没想到这次能够担任火炬手,真好像做梦一样神奇,感觉很兴奋。很期待2日这天的到来,”古巨基说,“有点像准备最盛大的演唱会一样。我现在每日都会健身,跑跑步。”“但这种心情绝对比开演唱会或拿任何奖更兴奋,我想只有用兴奋来形容我的心情!”古巨基说。

  不过,他还没有专门练习举着火炬跑步,没有如跳舞一样把每个姿势都找好。“我想让自己放松一点,心情轻松才能把事办好”。

  古巨基说,自己从没有亲身到赛场观看过奥运会,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而香港又协办马术比赛,这是香港的荣幸,更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总算可以亲身感受奥运气氛。香港赛马历史悠久,也有马术比赛的设施和经验,他相信香港一定能将奥运会马术比赛办好。

  当古巨基听到自己作为火炬手,可以在跑完之后保留那支“祥云”火炬时非常高兴,立刻表示会把火炬放在家中显眼的地方,“让自己每次看到都会微笑一下”。

  8月8日,奥运会将在北京揭幕,但古巨基在8月份会有不少与奥运相关的工作,很难确定能否去看开幕式。不过,正如他自己所说,不管什么工作,都是为奥运出力,都是投入在奥运之中。古巨基还将和自己设计的动画人物——Kubi一同主持香港路讯通公司特别制作的系列奥运节目,在香港4800辆巴士上滚动播放。

  他说,这次奥运会自己最想看的就是刘翔的比赛。“即使不能去赛场,我也一定会在电视机前为他加油的!”

  古巨基还透露,他的新专辑已经录好,将于6月发行。专辑中一首名为《我们的彩虹》的歌曲是一首励志歌,他希望用这首歌曲为奥运健儿打气。

  “其实每个人都像是一个运动员,在生命的跑道上需要发奋图强,”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