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火炬手商业巨子李家杰:奥运精神就是团结协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记者朱华颖 白冰)能够担任火炬手,以如此荣耀的方式参与奥运盛事,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家杰感到“非常光荣、非常兴奋”。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本月2日能与其他火炬手一起,齐心协力完成火炬传递,体现团结、协作的奥运精神。

  李家杰是香港著名慈善家。2006年底,他和父亲李兆基捐款3.3亿元人民币启动“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2007年底,他向清华大学捐资1520万元人民币,成立“李家杰精神卫生研究与心理危机干预中心”;2008年初,他和其他香港商界年轻才俊创办百仁基金,希望通过网络进一步开展慈善事业。为表彰他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国家民政部向他颁发了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奖项。

  在此次圣火传递过程中,李家杰跑第68棒。他很强调火炬传递以及奥运比赛中的团队精神。“火炬手们统一着装,彼此配合完成传递,这本身就体现出团结的奥运精神,”李家杰说,奥运五环紧紧相连,也象征着团结,奥运盛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办好。

  对于圣火在传递过程中,有人借机进行干扰,李家杰说,这是违背奥运精神的,“圣火象征光明,带给我们希望。圣火传递的是和平、友好,我和香港市民一样,都以圣火能在香港传递为荣,都祝福北京奥运获得成功”。

  在火炬手名单宣布后,李家杰的家人都很激动。“我的兄弟姐妹要我传完圣火后,第一时间把火炬拿回家给他们好好欣赏一下,”李家杰表示,他还将在8月和家人一起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及比赛。

  作为香港著名商界人士,李家杰十分看好奥运会为香港带来的商机。“火炬传递沿途要经过很多区域,这是向全世界展示香港风貌的大好时机,”李家杰说,通过电视转播,全世界都能看到香港优美的风景,漂亮的市容,“可以让他们看到香港多么繁荣、多么发达”,加深外国人对香港的了解,这必将给香港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李家杰对很多奥运会体育项目感兴趣,他说自己最喜欢看的是跳水,但平时的主要运动是跑步。他还笑言,自己传递火炬的距离不长,“很遗憾不能多跑一会儿”。

  李家杰身兼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他认为,香港能够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举办马术比赛,既是香港的荣誉,也是推动香港下一代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契机。他说:“当家长们看到全世界、全中国都这么重视体育运动的时候,应该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督促自己的孩子加强运动,增强体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