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火炬手说奥运圣火传递 李丽珊讲述自己的奥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 (记者侯莉萍 陈济朋 孙浩 裴闯)香港是亚洲国际都市,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中国传递的第一站。香港120名火炬手中,约三分之一是体育运动员代表,其余的火炬手分别来自政界、商界、演艺界等。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说,火炬手来自不同界别,是香港特区社会的缩影。

  以下是一些火炬手的精彩言论:

  “我认为奥运是和平,友谊,公平竞争。”

  ——李丽珊,退役帆板运动员,1996年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第1棒。

  “击剑是用体力下的象棋。”

  “希望能做到最好,但能够参加奥运会已经很难得。每一位运动员在比赛、训练中都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所以如果自己有空闲,我一定会去支持他们。”

  ——余翠怡,轮椅击剑运动员,雅典残奥会4枚金牌获得者。第10棒。

  “这次火炬传递后,我们会把北京奥运火炬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方力申,艺人,退役游泳运动员,曾代表中国香港参加悉尼奥运会。第6棒。

  “凡事不应给自己太多借口,未尝试就说不行。”

  “马术讲究人与马匹之间的配合。奥运比赛有相当的难度和值得挑战的地方,能参与其中并享受整个过程,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叶少康,马术运动员,已获北京残奥会参赛资格。第84棒。

  “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7年前我在莫斯科,国家拿到奥运会举办权。”

  ——霍震霆,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第119棒。

  “我理解的‘香港精神’是海纳百川。不论来自哪里,只要努力拼搏,就会被接纳。”

  “我要加紧练习手举重物跑步。火炬传递时要把最美的姿态展示出来。”

  ——吴小莉,电视主持人。第101棒。

  “一定要专心地把手中的温暖传给下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一定要跑好一点。”

  ——陈奕迅,歌手。第113棒。

  “最重要全程保持微笑,向市民大众传递奥运和谐共进的精神。”

  ——阮维新,惩教署高级惩教主任。第94棒。

  “有点像准备最盛大的演唱会一样。我现在每日都会健身,跑跑步。”

  ——古巨基,知名歌手。第8棒。

  “我的志愿就是做一名专业运动员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为香港争光!”

  ——赵颂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14岁)。第35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