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吴小莉将跟香港第101棒 称火炬手就要为奥运增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 孙浩)“香港是奥运火炬在中国领土上传递的第一站,能代表香港市民传递奥运圣火非常荣幸!”奥运火炬手、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说。

  在4月29日香港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当天,吴小莉接受了新华社记者访问。此次不但能作为沟通全球华人的新闻人,还能作为奥运火炬手亲身参与奥运,感觉格外荣幸。她说,“火炬手要通过自身的故事诠释奥运精神,为奥运会增添光彩”。

  吴小莉说,她所理解的奥运精神是包容,而“香港精神”也是海纳百川,此次香港站传递的120名奥运火炬手来自体育界、政界、商界、文化界等方方面面,正体现了这种包容精神。“奥运火炬传递时,相信大家都会全心投入。”

  奥运圣火刚刚来到香港,北京奥运会也迎来倒计时100天。吴小莉说:“100是个非常好的数字,代表了一百分,代表了百分之百。希望此后的100天,所有关于奥运会的事情都是美好的、顺利的,向全世界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共同理念。”

  吴小莉说,她会在香港火炬传递中跑第101棒,是港岛中环到湾仔金紫荆广场中的一段。她说:“我很喜欢这一段路,两边是林立的高楼大厦,充分展示香港国际大都会的繁华景象。”

  在香港媒体界打拼多年,吴小莉说:“香港长期以来一直是亚洲的动感之都,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个窗口,在这个窗口中展示中国与世界的连接非常重要,相信火炬传递当天会有众多海内外观众关注。”

  吴小莉说,她非常期待手持奥运火炬的感觉。为了做好火炬手,她最近一直在加紧练习手举重物跑步,希望火炬传递时把最优美的姿态展示出来。“我认为,要让火炬不倒,圣火不熄,火炬手心中首先要充满热情。”

  >>点击进入新华网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