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画家作画赠市民 奥运意义重大做有意义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画家作画赠市民 奥运意义重大做有意义的事

  在香港文化中心外围等候圣火到来的围观人群中,突然有位老人免费派发奥运主题的绘画作品。两张作品均以天安门为背景,一张画面的前景为鸟巢,另一张画面的背景则增添了香港中银大厦,主体为一名正在进行马术表演的运动员。画作很快被市民一抢而空,很多市民表示收到这样意外的“礼物”非常高兴。

  这位画家名为侯戈奇,今年63岁,花了两个月时间才画好了这两幅画,为的就是在香港传递圣火期间在街上派发。当被问到为何会有这样的念头时,老人脱口而出:“爱国啊!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意义重大,我当然也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支持北京奥运会!”

  特派记者 苏荇 摄影报道   (本报香港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