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将传圣火安保严密 声东击西火种灯存在地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圣火在昨天下午抵达香港机场。早在上午7时,特区政府的十多个部门就在机场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其中保安的严谨程度可媲美国家领导人访港的安排。

  一早,前往机场采访的记者就接到通知:11时30分前必须抵达机场,领取事前办理好的机场禁区证。保安人员将5名记者分为一组,集合成若干组后由多名机场保安人员陪同,分批乘专车前往接受电子仪器与人手的安全检查。即将到达停机坪,还要核对车上人数。

  结束机场的采访后,本报记者又赶到举行“迎接圣火仪式”的香港文化中心。警方早已封锁了文化中心的各个入口,并安排海陆空全方位的保安措施,封锁范围的边界平均每两步便有一名警员站岗,香港艺术中心的顶层则有至少6名警员,持望远镜观察仪式现场,还至少安排了5艘橡皮艇和1艘水警轮在维多利亚港巡逻,空中则有直升机盘旋。由于现场被全线封锁,记者只能从天星码头钟楼下的一个小门进入内场,并佩戴记者证及印有“记者”的臂章接受安全检查,任何装有液体的瓶子均不能带入会场。

  不过,对奥运圣火火种将从文化中心的哪个入口进场,几乎所有人都一头雾水。为了拍摄圣火进入会场的镜头,大批记者根据事前收集到的信息及现场的警力分布判断,在钟楼入口处架起“长枪短炮”。几百名香港市民为先睹为快,更是提前两小时抵达现场,在距离会场最近的天星码头等候。众人引颈期盼,圣火却迟迟不见踪影。

  15时50分,空中传来一阵直升机的轰鸣,外场记者纷纷接到场内记者的电话,通知圣火早已通过另一条通道进入会场,外场的记者只能匆忙转移阵地。

  据了解,此间媒体对于8盏火种灯在港期间存放的地点也有两种传闻,一是奥运圣火护卫团下榻的新世界酒店,但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则表示,火种灯将存放于香港文化中心内。不过虚虚实实,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奥运圣火的安全,对此大家都表示理解。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香港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