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昨日抵达香港 曾荫权亲自参加圣火传递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昨天下午,“奥运圣火号”专机飞抵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香港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第20站,香港站的圣火传递预定在5月2日10时正式开始,预计传递时间8个小时,共有120名来自香港各界的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

  在机场的迎接人群中,一名小学生由于与香港的奥运帆板冠军李丽珊同名同姓,被挑选成为“礼仪小姐”。昨天,小李丽珊穿着希腊女神式的白色长裙,头戴橄榄枝编织的头环,手捧鲜花等待“奥运圣火号”的到来。

  13时59分,“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香港机场。机舱门一打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一手提着火种灯,一手向在场人群挥手致意,步下舷梯。香港警队银乐队随即奏起轻快的迎宾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体育协会暨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50名红色运动服装扮、挥舞国旗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小学生夹道欢迎圣火。“北京奥运万众一心,欢迎圣火来港”的口号此起彼伏。

  离开机场,奥运圣火在香港警方的严密保护之下,行经青马大桥,驶向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参加奥运圣火欢迎仪式。两名圣火护卫员全程手持火种灯,严密保护,最后把火种灯安放在预先搭建好的“火炬舞台”中央的灯台上,背景是由五只高大的火炬模型以及火炬之间的“祥云”图案组成。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杨树安及霍震霆在欢迎仪式上的讲话均以“回家”为主题。随后,他们又为竖立在维多利亚港海旁的北京奥运火炬雕塑揭幕。雕塑高达4米,重350公斤,是北京奥运火炬的放大版,与香港会展中心隔海相对。

  傍晚时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亲自上阵,参加了火炬起跑仪式的彩排。曾荫权从胸前戴着“杨树安”胸牌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火炬,交到挂着“李丽珊”胸牌的工作人员手中。接着,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汇演的彩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