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抵达香港 东方明珠成中国国内的第一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1:06  北京日报

  本报香港4月30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时59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第20站,也是进入中国国土的第一站。

  “奥运圣火”号专机缓缓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下午2时零6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手持圣火火种灯率先走下飞机。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等前往机场迎接。近百名香港少年儿童挥舞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机场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香港站的圣火传递预定于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预计传递时间8个小时,共有120名来自香港各界的火炬手将参加香港站的圣火传递。其中奥运帆船金牌得主李丽珊跑第一棒,著名车手、2006年奥运会男子个人公路赛金牌得主黄金宝跑最后一棒。火炬手中的著名运动员还包括奥运乒乓球双打银牌得主李静和高礼泽,亚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王晨。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跑倒数第二棒。接力路线约26公里,将途经香港文化中心、青马大桥、城门河、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奥林匹克广场和金紫荆广场等著名地标和景点,充分展示香港独特的大都会风采和优美景色。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