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抵港回家成最大主题 祥云雕像揭幕港人传递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9:2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香港4月30日专电(香港文汇报记者徐海炜)“奥运圣火号”专机今日下午1时59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回到中国后的首站传递正式展开序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手持圣火火种灯步下机舱,并前往香港文化中心,出席迎接圣火仪式及奥运火炬雕塑揭幕礼。陪同前往的还有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

  仪式上,嘉宾不约而同选择了“回家”作为致辞主题。杨树安形容:“经过三十天的国外传递后,奥运圣火终于来到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唐英年代表香港700万名市民,向伴随奥运圣火的工作人员表达慰问:“辛苦了,你们到家了!”霍震霆则指出,“今日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回到祖国的第一站,这是令全港市民心感骄傲、光荣、兴奋,这是历史的时刻。”在圣火欢迎仪式后,众人又为矗立于维港海旁的“祥云”火炬雕塑揭幕,该雕塑高达4米,重350公斤,是北京奥运“祥云”火炬的放大版,与海对面的香港会展中心遥相对望。

  唐英年还向全港市民号召,“5月2日,120名火炬手、每一位紧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沿途喝彩打气的市民、还有在全港每个角落通过屏幕观看传递的市民,都是这项盛事的参与者。我们将以富有香港特色的方式传递火炬,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的优美景色和盛事之都的精彩之处。5月2日,让我们一起响应民间团体‘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的呼吁,以红色的海洋,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